熹成贝呗

hey.girl

为什么迷Lay兴?

为什么迷Lay兴? 因为Lay和兴在cp文里是两个人,但他们都共存于一个人,来源于一个人。即“矛盾体”。每一个人都是矛盾体,所谓“一人千面”。很多人都着迷于不同质的人碰撞在一起所产生的化学效应。但他们不会知道,个体内心的碰撞同样丰富得如同一个世界。
     
“一花一世界,一叶一菩提。”更何况拥有意识的人。一个人展现给你的一一亦可说你所看到的,永远只是冰山一角。你永远无法断定完全了解一个人,甚至,很多时候,你连自己都捉摸不透。 几年前,一个朋友开玩笑地跟我说:“我的梦想是结识许多许多女孩,然后与她们每一个人都谈场恋爱,相遇、相识、相恋,最后分手,毫不回头。”我只是一笑。接着便很认真地回复他:“哦?但是这样做,你收获到的,难道一定要比一辈子只爱一个女孩要多吗?为什么不试着,用一生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呢?跟她一起,跨过青年、中年、老年。到时,你会发现,生命的脉络竟如此清晰。她会不断打破你对于她的认知,会逼着你重塑她的形象,最后的最后,就像拼凑一块又一块拼图,在黄昏时分,你会得到一个完整的她,真实的她。”

朋友不说话了。

Lay和兴,他们都来自于同一个人一一张艺兴。像不像太极八卦图一一阴和阳共同汇聚,融合成一个圆,一个共同体。

他们鲜明得区别于彼此,一个是黑,一个是白。但他们,谁都离不开谁。一旦离开,便都只能走向消失。这种矛盾中融合,融合中矛盾的状态,若即若离,难舍难分,是世界的真谛,是最耐人寻味的谜语。

Lay和兴本就是双生,是同一棵树上的果子。就像《七月与安生》里的七月与安生。为什么她们之间的化学反应具有如此大的吸引力?因为她们俩本就是同一个人。影片的后面,七月变成了安生,安生变成了七月,不可以说不是整部电影的点晴之笔。

当然,Lay兴还有一点不得不提,便是永不be,无论是在二次元,还是在三次元。并且,它会随着张艺兴的成长变得更加醇厚多滋。

说了这么多,不考虑考虑入我水仙神教?

标签: LAY兴 张艺兴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54)
©熹成贝呗 | Powered by LOFTER